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机关党建

市医疗保障局:“医”心为民 “疫”不容辞

来源: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3-25

【字号:

分享:

自本轮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市医疗保障系统干部职工主动请战,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报到,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截至3月21日,来自局机关及局属事业单位的志愿者已超过百名,开展下沉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累计1066个小时。

他们都是医保人,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叫“志愿者”。

3月19号,营口市出现降温降雪天气,为了让医务工作者和社区的志愿者们吃上一口热乎的早饭,我市一家早餐店的店主加入了志愿者的行列,免费为他们配送早餐。“听说了这个事情我非常受感动,疫情期间每天要配送200份早餐他店内紧缺人手,我就早点起床过来帮着忙活忙活。”周兴说。

周兴,医保老边分中心的工作人员。疫情来袭,城市按下了暂停键,但他确是脚步匆匆。他积极加入到社区抗疫志愿者的队伍,他的工作是每天早7点到所在辖区进行卡点站岗。当得知早餐店为助力疫情防控工作,免费配送爱心早餐时,他又一次“变身”成为打包员。风雪路滑,他顶着刺骨的冷风凌晨4点就来到早餐店帮着打包,完成工作后又准时返回到辖区卡点的岗位上,他把平时对工作的热情带到了志愿者服务中去,为城市的抗疫工作增添了春天的一抹绿!

万莉莉,市医疗保障事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她在明知家人身体不适需要照顾的情况下,仍主动请缨、毫不退缩,下沉建新社区做志愿者,用实际行动诠释青春应有的骨气与正能量。当看到奋战在防疫一线的社区工作人员,每天穿着厚重的防护服、怕浪费防疫物资,连水都不敢多喝时,她心疼地落泪,自掏腰包为他们买来了水果。她协助社区人员,为小区居民筑起了一道安全的防线。当居民缺少食物、急需药物时,她充当群众的“跑腿员”;遇到个别居民要强行出小区时,她耐心劝解、稳定群众的情绪。怀着一颗责任心,她在自己的岗位上尽责尽职。“希望这场疫情能够尽快结束,大家都能回归到正常的生活中来,我也可以补偿一下对家人的愧疚啦。”万莉莉用朴实的话语,道出了自己的希望。

在这个特殊的时期,像周兴、万莉莉这样奔赴在一线的医保志愿者还有很多,他们为小区的居民们保驾护航,与群众一起构筑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坚固防线,用实际行动诠释医保人的初心和使命!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