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行政执法

市医保局开展使用医保基金专题研究 强化重点领域合理使用医疗保障基金

来源: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3-12-26

【字号:

分享:

血液净化领域和高值药使用领域存在涉及人群基数大、使用周期长、次数多、医保报销比例和额度偏高等特点,以及医疗行为的复杂性和不确定性,使医保基金监管的难度大。

为规范使用医疗保障基金的医药行为,强化定点医药机构的自我管理,提升监管稽核人员专项检查能力,市医保局9月份对高值药领域开展了专项检查并召开了加强医保高值药使用管理专题研究会,明确了政策规定、统一了办理流程、进一步规范了高值药领域合理使用医保基金。近日召开了血液净化领域规范使用医保基金专题研究会,从待遇政策到常见违规行为进行了详细讲解培训,并解决血液净化领域医药机构使用医保基金过程和监管稽核工作中的难点问题十五个。

总结推广高值药、血液净化领域的工作经验和好的做法,指导基金监管实践,解决工作中的难点堵点,全面提升了监管、稽核人员的业务素质和专业能力,强化了对重点领域的监管。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