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行政执法

2022年度国家医保基金飞行检查正式启动

来源: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7-08

【字号:

分享: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依法严厉打击医保领域违法违规行为,切实维护医保基金安全,按照《国家医保局 财政部 国家卫生健康委 国家中医药局关于开展2022年度医疗保障基金飞行检查工作的通知》要求,自今年7月起,四部委将联合组织开展覆盖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医保基金飞行检查。

7月8日,国家医保基金飞行检查黑龙江启动会在哈尔滨召开,这标志着2022年度全国医保基金飞行检查正式启动。在启动会上,国家医保局基金监管司有关负责人强调,要充分认识医保基金监管的重要性、复杂性和艰巨性,要依法依规开展好医保基金飞行检查,要加强飞行检查结果运用,要严格落实飞行检查“三严禁”工作要求和“六不准”工作纪律。本组飞行检查将持续10天左右,将对2家医疗机构中纳入医保基金支付范围的血液透析治疗、高值医用耗材(骨科、心内科)使用等情况开展检查,对通过伪造医学文书、虚构医药服务项目等方式骗取医保基金的行为进行严厉打击。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