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医保聚焦

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和抗原检测再次降价

来源: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1-30

【字号:

分享:


市医疗保障局贯彻落实 新冠病毒感染 乙类乙管 的有关要求,降低群众负担和社会成本,按照 1 20 日国家医疗保障局最新要求, 依据 辽宁省医疗保障局 辽宁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进一步降低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和抗原检测价格的通知》(辽医保〔 2023 6 号)文件精神, 进一步降低公立医疗机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和抗原检测价格。

一、公立医疗机构开展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单人单检价格每人次最高限价为 13 元(含检测试剂);多人混检不分样本数量,每人次最高限价为 3 元(含检测试剂)。

二、公立医疗机构开展的新冠病毒抗原检测,按照 价格项目+检测试剂 的方式收费。新冠病毒抗原检测服务费每人次最高限价为 1 元,检测试剂(含采样器具)按照实际采购价格零差率销售,总费用每人次最高限价 5 元。

三、上述新冠病毒相关检测价格均为政府指导价,公立医疗机构实际收费标准不得上浮,下浮不限。对于群众仅检测新冠核酸和新冠抗原的,公立医疗机构免收诊察费 ;对于患者就诊过程中,由公立医疗机构提供检测试剂,患者自测新冠抗原的,公立医疗机构不得收取“新冠病毒抗原检测”价格项目的费用。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