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医保聚焦

营口市医疗保障局开展经办机构自查自纠工作

来源: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2-27

【字号:

分享:

根据《2022年全市医疗保障基金监管工作要点》(营医保〔2022〕11号)文件要求,为进一步规范医保经办服务行为,切实守好医保基金使用监管第一道关口,市医保局积极做好基金监管工作动员安排,坚持问题导向,开展自查自纠工作。

一是明确工作重点。下发了《转发省医疗保障局转发国家医疗保障局办公室关于印发医疗保障经办机构内部控制管理规程(试行)的通知》,明确了任务,落实了责任。重点检查经办管理服务各环节,重点抓住内控管理不健全、履约检查不到位、审核结算不规范、违规办理医保待遇、违规支取医保基金、医保目录更新维护不及时、内部人员“监守自盗”“内外勾结”等突出问题,完善了制度,规范了经办管理。

二是分解自查任务。对内控机制建设情况、两定管理情况、异地就医转诊备案审核情况、门诊慢性病待遇审核情况、基金财务管理等7大方面进行了任务分解,高度重视自查自纠工作,深入排查风险点。

三是落实自查自纠。经办机构以省级交叉互检县级经办机构工作为契机,通过审核档案、核查平台数据、复核发现的疑点等多种方式在全市范围开展了一轮自查自纠和一轮互检互查,将存在的问题列入自查自纠台账中并及时逐项整改,总结工作开展情况、发现的问题及整改措施。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